又敗家了,小E原廠的Ram是512MB DDR-II 667,雖然已經很夠用,但心中的小惡魔又跑出來了,
所以決定把小E的SDRAM升級到2GB,讓小E跑的更順暢。


上網查詢後,發現大部分廠牌的記憶體都可順利在EeePC上使用,
於是我買的是Adata 2GB DDR-II 667的SDRAM,是MIT的。


把2GB的SDRAM小心的取出。


再來把小E翻過來,先把保固貼紙小心的取下來保存。


把背板的兩顆螺絲取下,把背板拆開。


拆開背板後,就可以看到原廠的512MB的SDRAM,是矽統(SiS)製造的。


把SDRAM兩旁的鐵桿往外扳,就可以把原廠SDRAM取下。


把新購入2GB的SDRAM插上slot裡,再把背板給裝回去,鎖緊螺絲就完成了換Ram的動作。


開機檢查一下。在BIOS裡果真偵測到2048MB(2GB)的RAM。


進入XP,系統顯示有1.99GB的RAM,因為有8MB的RAM要共享給顯示晶片使用。


目前使用狀況良好,看影片檔也很順暢。

延伸閱讀1:我的小E by BuBuChen
延伸閱讀2:8GB SDHC for EeePC by BuBu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