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美濕地
旅遊日期:2008年6月30日
天氣:晴
人員:lesley and bu 

參加完Geocaching的年度網聚後,再高雄多停留了一天,於今天北上回新竹。在途中順便到高美濕地打寶(GC16ND6)。下國道四號後接著走台17線往西,開車約5~10分鐘後可遇到一條叫"高美路"。沒錯,就是右轉進高美路走到底就是高美溼地了。

高美溼地位在大甲溪的出海口,原為一處美麗的沙灘,早在日治時代,日本政府就把高美溼地所在地設立成高美海水浴場,直到1976年十大建設裡的台中港啟用造成高美地區泥沙淤積,原本美麗的沙灘漸漸消失,海水浴場也關門大吉了。不過也因為如此,原本的沙灘變成現在溼地,吸引這許多候鳥與潮間帶生物在這棲息。近幾年生態保育的話題誒來越受重視,高美溼地也規劃成生態保護區,加上美麗的夕陽與風力發電機,使得高美濕地變成終台灣著名的景點。



好了,介紹完了來看看圖說故事吧。照相技術不好,請見諒。

由於退潮的關係,許多遊客們會走到溼地的邊緣,踩水、玩沙、抓螃蟹等。


高美燈塔坐落於高美濕地旁,於西元1967年啟用,後來台中港完成,高美燈塔的功能逐漸消失,現在只剩下紅白相間的塔身,夜晚不再發光指引船隻。


高美溼地這也設有腳踏車道,不過似乎就是騎在堤防旁的柏油路上。


高美濕地已經是中部著名的景點,附近也聚集了許多攤販,還可以跟他們借水來沖洗腳丫子。


高美濕地著名的風力發電機位在溼地靠台中港的地方。


招潮蟹。這是在溼地常看到的生物。


由於此行的目的是到高美溼地找GC16ND6這個cache。所以我們沿著堤防上走,並沒有走到溼地上。


原來我們走的叫高美一號海堤,不知二號、三號海堤在哪?


海堤上還設有觀景平台。


我原本以為是軍事碉堡,但走近ㄧ看是個像涼亭的建築物,不過造型感覺怪怪的。


越走越遠,溼地上的遊客看起來好渺小。


仔細看,在溼地上有許多野鳥聚集。


除了堤防外的景色外,堤防裡面有金黃色的稻田隨風飄逸,這在都市裡是很難見到的。


漸漸的,到了黃昏時刻,著名的夕陽景色出現了。


漸漸的太陽已經快要沉入地平線以下。


最後太陽完全消失,除了遠處還有些餘暉。


在欣賞夕陽的同時,我也很努力的在找cache(GC16ND6)。


不知是寶主太會藏了,還是我太笨了,竟然找不到cache,lesley幫我留下這張看著GPS且失望的照片。


嗯,沒關係,下次再來找寶藏。:p

詳細照片:http://www.pixnet.net/album/bubuchen/14080251

延伸閱讀 1: [台中清水] 高美溼地 from beluga's memo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