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 108.jpg

從去年11月的時候,忽然很想騎機車環島,完成唸書時的夢想。但想到騎機車環島是年輕小伙子幹的事情,似乎不適合32歲的我,結果在網路上竟然找到有人40多歲了ㄧ樣騎機車環島,所以就決定衝了。日期選擇在元旦的四天連假,再加上12/31請特休假,所以共有五天(12/31~1/4)的時間,但實際上只規劃了四天的行程,ㄧ天拿來當緩衝,可做靈活的調度。



由於環島的時間並不長,所以路線選擇為順時針環島,從台北出發走北宜公路到台灣東部再由南迴公路回到台灣西部的小環島行程(註一),以下為原先規劃的行程。
Day 1:台北市-(北宜公路)-宜蘭-(蘇花公路)-花蓮市-(花東縱谷台九線)-花蓮玉里-(台11線)-台東都蘭
Day 2:台東都蘭-(台11線)-台東市-(南迴公路)-屏東楓港-(台一線)-高雄市
Day 3:高雄市-(台一線)-台中梧棲
Day 4:台中梧棲-(台一線或西濱)-台北市

這是用Mapsource所畫出的原先的行程
規劃航線.jpg

原先規劃12/31出發,直接到台東都蘭海邊露營,隔天可以欣賞2009年的第一道曙光。結果12/31天氣不好,延後到1/1號出發,把原來拿來當預備用的一天,在12/31就用掉了。所以實際的行程和原先計劃有些不同,以下為實際行程。
Day 1:台北市-(北宜公路)-宜蘭-(蘇花公路)-花蓮市-(花東縱谷台九線)-花蓮玉里 (279.3km)
Day 2:花蓮玉里-(花東縱谷台九線)-台東市-(南迴公路)-屏東楓港-(台1)-高雄市 (280.6km)
Day 3:高雄市-(台1)-台南市-(台19)-台南新營-(台1)-彰化田尾-(台19)-和美-(台17轉台61)-台中梧棲 (226.3km)
Day 4:台中梧棲-(台1)-苗栗後龍-(台61)-苗栗竹南-(台13)-新竹-(台1)-台北市 (174km)

這是用Mapsource所畫出的實際的行程
實際航線.jpg


以下為這次機車環島的一些紀錄與數據。

日期:2009年1月1日~4日
人員:bu and lesley
座騎:機車小高(SYM 高手125R)
裝備:
1. 衣物
2. 個人盥洗用品
3. 20年的老帳篷
4. 睡袋
5. GPSr (Garmin GPSMap 60CSx)
6. 數位相機 (Fujifilm f50-fd)以及充電器
7. 迷你腳架
8. 雨衣、安全帽、手套、頭巾
9. 手電筒(從腳踏車上拔下來的)
10. 瑞士刀
11. 3、4號充電電池以及充電器
12. 手機以及充電器
13. 泡麵兩碗(第一天露營用)
14. 熱水瓶


實際里程:

1/1從台北出發時的里程數是931.2km。
DSC 098.jpg

1/4回到台北里程表上是1891.4km,所以此次環島共騎了960.2km
DSC 837.jpg

這是GPSr所記錄的行程,環島一圈共騎了963km,跟機車的里程錶只約差三公里。
log.bmp

花費:
1. 油錢:518元
2. 換機油、齒輪油:350元
3. 四天吃喝、零食等:1765元



油耗:39.16km/l
四天環島共加了24.59公升的汽油,以963公里計算,平均油耗為每公升39.16公里。

詳細照片:http://bubuchen.pixnet.net/album/set/14264929

由於這篇是序章,所以簡單紀錄一下環島行程與數據,接下來會用較多照片來記錄環島的過程。

註一:走東北角海岸以及繞過墾丁的行程為大環島。

延伸閱讀1: 4天3夜機車小環島(Day 1) by BuBuChen
延伸閱讀2: 4天3夜機車小環島(Day 2) by BuBuChen
延伸閱讀3: 4天3夜機車小環島(Day 3) by BuBuChen
延伸閱讀4: 4天3夜機車小環島(Day 4) by BuBu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