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 789.jpg

今天(1/4)是環島的最後一天,預計從台中梧棲往北騎到台北,是四天行程裡移動距離最短的一天。



今天出發的時間已經接近上午九點,出發時機車里程數是1717.4km。
DSC 655.jpg

我們先到位於梧棲的台中縣港區藝術中心找GCZD5P這個cache。
DSC 660.jpg

港區藝術中心建築物外面像個大公園,還蠻漂亮的。
DSC 677.jpg

既然是藝術中心,戶外也擺了些藝術品。
DSC 674.jpg

藝術中心後面的步道。
DSC 694.jpg

我打寶的樣子。
DSC 716.jpg

至於室內展覽的藝術品不太適合拍照,所以我就沒拍啦。大家自己憑空想像吧。這個藝術中心還不錯,即使不去欣賞展覽的東西,純粹把這兒當公園走走也很不錯。

離開港區藝術中心,我們前往高美溼地,前ㄧ次來高美溼地是黃昏時候,這次則是早上接近中午的時候來高美溼地。
DSC 761.jpg

今天天氣不好,還是有遊客在淺灘上踏水。
DSC 773.jpg

堤防上、電線桿上都是小鳥。
DSC 778.jpg

來高美溼地就是為了要找GC16ND6這個Geocache,不過我又失敗了。
DSC 793.jpg

已經中午12點了,我們竟然還在高美溼地,而高美濕地離早上出發的地點(梧棲)很近,也就是說我們一整個早上幾乎都沒有移動。所以該趕一些行程了,我們沿著台一線北上,經過大甲時停下來吃中餐,苦瓜排骨湯湯頭不錯。
DSC 814.jpg

吃飽後繼續北上,就開始飄起小雨,我們只好穿上雨衣。
DSC 816.jpg

在苗栗後龍附近我們走台61線,不過今天風好大,有夠難騎車。我們騎一小段路就要停下來休息。
DSC 818.jpg

風實在太大了,我們選擇轉回台1線北上。一路經過新竹、桃園,終於在晚上六點左右來到新莊。為了慶祝即將完成的機車環島,我們決定吃在輔大唸書時很愛吃的鐵板燒慶祝。
DSC 834.jpg

當然輔大門口也要來一張。
DSC 826.jpg

從新莊回到家裡的路是再熟悉不過的,沿著以前上下學的路往家裡騎。終於在晚上8點24分回到家了,完成了我第一次的機車環島。
DSC 842.jpg

回到家時機車里程表為1891.4公里,今天總共騎了174公里。而四天總共騎了960.2公里
DSC 837.jpg

今天的實際航跡圖。
track_d4.jpg

雖然只用了四天,時間有點趕,不過總算完成唸書時的夢想。問我還會不會再去環島?我的答案是一定會再去環島,可能還是機車環島、開車環島或是單車環島,甚至是走路吧。最後要謝謝陪我一起環島的lesley。

延伸閱讀1: 4天3夜機車小環島(紀錄) by BuBuChen
延伸閱讀2: 4天3夜機車小環島(Day 1) by BuBuChen
延伸閱讀3: 4天3夜機車小環島(Day 2) by BuBuChen
延伸閱讀4: 4天3夜機車小環島(Day 3) by BuBu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