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除了當天迎娶的儀式以及外宴會外,最令我期待的就是蜜月旅行。我們蜜月旅行是到中歐的捷克共和國,從4/8~4/17共十天。在過不到24小時就要出發了,就先來做做功課,瞭解一下捷克和我們的行程吧。

捷克(Czech)人口約為1000萬人,面積約為78,866平方公里,是位在歐洲中部的內陸國家,北邊緊鄰波蘭,東邊接斯洛伐克,南鄰奧地利,西與西北與德國接壤。捷克的貨幣為克朗,在台灣無法兌換,必須先換成歐元進入捷克再換成克朗。

捷克有很長一段時間和鄰國斯洛伐克組成一個國家,在二次大戰後到1989年間為共產國家(捷克斯洛伐克社會主義共和國),1989年蘇聯瓦解後,連帶的東歐、中歐的一些共產國家也一起瓦解,紛紛成立民主政府,所以捷克斯洛伐克社會主義共和國變成了捷克斯洛伐克聯邦共和國。1993年捷克與斯洛伐克分離成捷克共和國(Czech Repulic)和捷克斯洛伐克聯邦共和國。

捷克首都布拉格(Prague),素有百塔之城,還遺留著中古世紀歐洲的風味,是捷克最著名的城市。由於台灣沒有直飛捷克的飛機,所以必須先飛到奧地利的維也納或是德國的法蘭克福再轉機或搭車進入捷克。我門是搭乘長榮的BR061到維也納再進入捷克
,回程時也是到維也納在搭乘BR062回台灣。

我們的行程如下。

Apr. 8
台北(TPE)-維也納(VIE)  BR061

Apr. 9
維也納-鐘乳石洞-帖契-英吉夫

Apr. 10
英吉夫-巴德傑維契-庫倫洛夫

Apr. 11
庫倫洛夫-瑪麗安斯凱

Apr. 12
瑪麗安斯凱-卡洛維瓦利-布拉格

Apr. 13
布拉格

Apr. 14
布拉格

Apr. 15
布拉格-塔拉小鎮-布魯諾

Apr. 16
布魯諾-維也納/台北 BR062

Apr. 17
台北



以下收及一些捷克的資訊和旅記。

捷克國情簡介 by 中華民國外交部

二大一小。捷克吃吃草


捷克行腳 by bry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