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 172.jpg

武陵四秀-桃山(Day 1)
旅遊日期:2009年9月20日
天氣:晴
人員:蝌蚪lukecijing、bu


首先介紹我們的預計行程,第一天(9/20)從武陵山莊出發登桃山,然後夜宿桃山山屋。第二天(9/21)則是從桃山山屋出發,輕裝登喀拉業山,再原路折返回桃山山屋,最後下山回到武陵山莊。





不知為什麼,我前一晚睡得很好,一覺睡到五點鐘鬧鐘響起。而隊友們也起床開始整理裝備、吃早餐等。
DSC 060.jpg

除了自己帶了的早餐外,jing還準備了烤土司替大家加菜。
DSC 057.jpg

整裝完畢,準備出發。武陵山莊後面就是桃山,不過桃山山頂再更後方。
DSC 061.jpg

離開武陵山莊不用一分鐘就來到武陵吊橋。
DSC 072.jpg

過了武陵吊橋後步道緩緩上升,而兩旁是二葉松林。記得上次去桃山瀑布在回程的時候,就是在這段路看到滿坑滿谷的螢火蟲。
DSC 079.jpg

走了1.1km的緩坡後,來到桃山登山口與桃山瀑布的岔路。這是第三次來這裡,前兩次都是去桃山瀑布,而這次是要去桃山。從桃山登山口到桃山山頂路程約4.5km,雖然路程不長,但卻要從1950m爬升到3325m,將近有1400落差。
DSC 083.jpg

離開桃山登山口後是一段約0.3km的下坡來到七家灣溪畔。由於擔心桃山山屋水源不穩定,所以我們在這各背了2~3L的溪水上山。
DSC 084.jpg

離開七家灣溪取水處就開始走在桃山著名的防火巷,從這開始將一路陡上至桃山山頂。
DSC 087.jpg

起先防火巷的樹林比較茂密,雖然抖但還不會太熱,只是喘了點。
DSC 088.jpg

漸漸的,防火巷的植物越來越稀疏。
DSC 092.jpg

一路上走走停停,不知道休息了幾次,心中一直在想為什要來爬山?不過來到1.4k處開始有了展望,忽然想起爬山不就是為了這個美麗的風景。
DSC 098.jpg

1.4k的展望處。下方的山谷是武陵農場,而遠方的山頭是中央山脈北二段的百岳山頭。
DSC 106.jpg


防火巷前段是之字形的向上,不知何時變成直線往上。
DSC 107.jpg

累了,找個樹蔭下休息吧。lukeci是不是睡著了?
DSC 110.jpg

走了2.3km,防火巷終於結束了。
DSC 111.jpg

離開防火巷,鑽近樹林裡來到黑水塘的岔路口。
DSC 113.jpg

岔路上的指標寫著往黑水糖要56公尺,不過大概5.6公尺就到了。黑水塘果真塘如其名,水真的很黑。
DSC 116.jpg

過了黑水塘是一段約0.2k的平路,不過馬上就又開始陡上了。遠方的山頭就是我們在武陵山莊看到的,不過桃山山頂還在他後面。
DSC 117.jpg

2.7km處的停機坪。原本我和lukeci想在這休息吃中餐,不過這裡毫無遮蔽,所以我們又繼續往上走
DSC 118.jpg

一直找不到合適的地方吃飯,最後我們在3.1k處吃中餐。由於吃完中餐還沒到中午12點,而蝌蚪和jing還在2.7k停機坪處QK,所以我們在這還睡了一個午覺,真是符合蝌蚪說的"糜爛的桃山行"。
DSC 120.jpg

睡飽後繼續上路,這段路還是只有一個字可形容-
DSC 121.jpg

3.8k的展望點。這裡是個小平台,可以看到下方的武陵農場。而我們也看到jing和蝌蚪在離我們約0.5~0.6k處努力往上走。
DSC 125.jpg

過了3.8k後,開始鑽在箭竹林裡。經過幾個假山頭後,這個應該是真正的桃山山頂吧?
DSC 128.jpg

登頂的最後一段路。
DSC 129.jpg

終於要到達桃山啦。
DSC 134.jpg

lukeci要登頂囉。
DSC 136.jpg

這是明天要往喀拉業的路。(哈,不過我們隔天根本沒去喀拉業。)
DSC 137.jpg

下午山上起霧了,當我們登頂時完全沒展望,所以我和lukeci決定先去300公尺遠的桃山山屋把裝備卸下,等蝌蚪、jing也登頂時再來山頂play。
DSC 138.jpg

山屋裡有一對擔任雪霸高山志工的巡山員夫妻,和他們聊了一會後,又有一些今晚要住這的山友陸續抵達。這時無線電傳來蝌蚪的聲音,他們也要到山頂了,所以我和lukeci就輕裝前往桃山頂迎接他們。
DSC 139.jpg

這是我今天第二次登上桃山,由於jing和蝌蚪還未出現,所以先拍了一張登頂照。
DSC 148.jpg

蝌蚪和jing也到達山頂囉。這時山頂還是霧茫茫的,所以我們決定明天早上再來桃山頂play。(其實他們兩位的腳程比我和lukeci好很多,但今天他們倆肚子不舒服,影響了他們的腳程。)
DSC 149.jpg

再度回到桃山山屋,和山友們在山屋前喇低賽,順便參觀山屋旁的環境。
DSC 176.jpg

這是山屋前的"注意事項",住進山屋前最好能看一下。
DSC 152.jpg

山屋後的生態廁所。
DSC 174.jpg

山屋兩旁還各有一個集水,據高山志工說,水巢裡水源充足且充足,早知道就不用辛苦水上來了。(今天忘了拍集水槽,所以拿蝌蚪的照片來用用。)
集水槽

巡山員夫妻倆。感覺像武俠小說裡的大俠夫妻檔。
DSC 153.jpg

先來和CITO的logo拍張照。這次來登桃山還有個任務是完成CITO event。CITO (cache in, trash out)是地理藏寶裡的一種寶藏類型,顧名思義就是把"寶藏放進去,垃圾拿出來"。
DSC 154.jpg

CITO大合照。(不過這是一張失敗的照片。黃衣服的沒啃炸雞,失敗。帶頭燈的不像店小二,失敗。紅衣服的沒有叼煙,還是失敗)
DSC 157.jpg

喇低賽的時候,霧氣漸漸散去,大家開始期待夕陽打在聖陵線上的美景出現。最前方的是池有山,池有山後面尖尖的山頭是品田山,聖陵線則還在雲霧裡。
DSC 165.jpg

這張是往雪山望去。
DSC 166.jpg

有架噴射機從天空飛過。
DSC 173.jpg

大霸尖山探出頭了。不過到太陽下山前,雲霧始終圍繞著聖陵線,只有大霸和東霸露出臉來。
DSC 172.jpg

晚餐時間到了,謝謝隔壁勇腳隊提供的羊肉爐。第一次在山上吃那麼豐盛的東西。
DSC 179.jpg

吃飽飯後,雲霧散開,天空都是星星好美麗。夜晚的大霸也好美麗。
DSC 187.jpg

入夜後氣溫下降的很快,所以在山屋外頭待了一會後就躲進山屋睡覺了。至於明天要不要去克啦業就再說囉。晚安,桃山。

延伸閱讀:
武陵四秀-桃山(Day 0) by BuBuChen
武陵四秀-桃山(Day 2) by BuBuChen
糜爛的桃山之行 Day 0 by 蝌蚪
糜爛的桃山之行 Day 1 by 蝌蚪
糜爛的桃山之行 Day 2 by 蝌蚪
台中和平(武陵農場)-桃山(煙聲)瀑布 by BuBuChen
桃山瀑布 by BuBuChen
雪山登山口 by BuBuChen
賞楓?賞梅?武陵農場(Day 1) by BuBuChen
賞楓?賞梅?武陵農場(Day 2) by BuBuCehn

詳細照片:
http://bubuchen.pixnet.net/album/set/146028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