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283.jpg

很久沒寫文,剛好今天收到新敗入的Toshiba 16GB Class 10的SDHC卡,來貼貼測試結果吧。




先來個簡易開箱。這是正面,中間的小白卡就是Toshiba 16GB Class 10 SDHC。
IMAG0275.jpg

包裝背面有新禾代理的貼紙。把貼紙貼到小白卡上就有終身保固了。
IMAG0276.jpg

除了新購入的小白卡外,順便把我其他的SD卡都拿出來測測看囉。由左到右分別是剛敗入的Toshiba 16GB Class 10 SDHC卡、Adata (威剛) 8GB Class6 SDHC卡、Transcend (創見) 4GB Class 6 SDHC卡以及Sandisk 4GB class 2 Micro SDHC卡。而最右邊的是Micro SD轉SD的轉接卡。
IMAG0277.jpg

所有的卡片都是由這個All-in-one外接讀卡機接到PC前端的USB port來測試的。
IMAG0278.jpg

第一個登場受測的是Adata 8GB Class 6 SDHC,這張卡原本是用在我的EPC裡的,現在是用在lesley的隨身相機Canon IS-870裡。讀取速度接近20MB/s,而寫入速度約為18MB/s。
Adata 8G

第二張上場的是Transcend 4GB Class 6 SDHC卡,這張卡是用在我的隨身相機Fujifilm F50fd裡。讀取速度接近18MB/s,而寫入速度接近14MB/s。
transcend 4G

第三張是Sandisk 4GB class 2 Micro SDHC卡,這張卡原本是用在我的前一支手機裡,目前被我裝上轉接卡當隨身碟用。讀取速度約20MB/s,而寫入速度約16MB/s。想不到這張class 2的卡,竟然還比創見那張class 6的還快。
Sandisk 4G

最後豋場的是今天的主角-Toshiba 16GB Class 10 SDHC卡。這張卡我是準備拿來給Canon EOS 550D使用的。結果這張卡的速度並沒有想像中的快(註一),和第一張的Adata 8GB的速度差不多,讀取速度約20MB/s,而寫入速度約18MB/s。
Toshiba 16G

這結果真是令人不滿意,後來上網找資料才知道,速度上不去很可能是被讀卡機所限制了。嗯,測了老半天,結果量測機台不夠先進,數據不準確。下次要弄台高速的讀卡機再測一次才是。

註一:據瞭解,這張卡讀寫速度都可以超過20MB/s才是。


arrow
arrow

    bub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