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三芝-菜公坑山(887m)
旅遊日期:2007年6月16日
天氣:雨
人員:小圭書銘bu

菜公坑山位在陽明山國家公園內,高887公尺,可遠眺小觀音山、三芝地區的海岸線。
山頂有顆奇特的反經石,能讓指南針(指北針)錯亂。

由於之前連日大雨,所以想要去向天池一遊,順便完成"足印草山、體驗自然"活動裡,向天山、面天山的行程。
不過開車上山後,竟然開始下雨,我們還是先到陽明山旅客活動中心的販賣部,購買(報名?)"足印草山、體驗自然"的活動手冊。
雖然天空只是下小雨,但深怕在登山當中雨勢加大(這幾天的雨都很大),全身淋濕了,所以我們放棄原本"向天池、向天山、面天山"的行程。
改走小品級的菜公坑山,如果雨勢加大,我們也能迅速下撤。

菜公坑山有兩個登山口,皆位在百拉卡公路(縣道101甲)上。
我們把車停在菜公坑山第一登山口附近,準備從第一登山口上山,經菜公坑山頂再從第二登山口下山取車。


走進登山口後,就可發現叉路,直行的黃土小徑為菜公坑古道,而左邊的石階步道為登菜公坑山的路。
不知是不是下雨的關係,感覺步道兩旁的植物特別的綠。


約15鐘後來到一處可遠眺小觀音山的地方,並設有解說牌。
依解說牌上的解釋,北海岸的麟山鼻、富貴角皆為小觀音山所流出的熔岩所形成的。
此外,小觀音山頂擁有大屯火山群裡最大的火山口。


續行15分鐘後,就可來到菜公坑山山頂。
山頂有顆奇特的反經石,其特殊的磁力場能讓指北針錯亂。


山頂可眺望小觀音山、竹子山以及三芝的海岸線。
不過今天天氣不佳,只能看到眼前的小觀音山,而竹子山、海岸線都在一片朦朧中。


下山的途中,有條黃土小路可通往百拉卡山(枕頭山),不過只要沿著石階走就可順利回到第二登山口。
今天從第一登山口上山,經菜公坑山頂再回到第二登山口約花了一個鐘頭的時間。
而在雨中爬山也有另一番滋味,不過天雨路滑,走起路來要格外小心,小圭就跌了三次。
假如天氣良好,還可順便到附近的大屯自然公園、蝴蝶走廊走走。

取車後,我們就直奔竹子湖吃野菜,結束今天的行程。
期待下次的"足印草山、體驗自然"。

後記:
回家洗澡才發現我的小腿被一隻螞蝗咬了,以後爬完山要趕緊檢查一下,等回家後才發現,不知已經被吸多少血了。

詳細照片請看: http://www.pixnet.net/album/bubuchen/1718565

地圖:從陽明山國家公園網站下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