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木柵-指南宮貓空親山步道
旅遊日期:2007年8月11日
天氣:陰
人員:chenpa、chenma、amy、panpang、jubebu

由於alan、jessie在打掃房間,
今天的成員就只有chenpa、chenmon、amy、panpang、jube以及bu。
雖然標題為"指南宮貓空親山步道",實際上我們只走了前半段,
也就是政大到指南宮這段路。而後半段,指南宮到貓空這段路就留到下次囉。


在木柵地區有兩條台北市親山步道,
分別是"指南宮貓空親山步道"以及"指南茶路親山步道"。
而指南宮貓空親山步道登山口在指南路三段33巷裡(左邊),
指南茶路親山步道登山口則必須向右繼續前去。


走到巷底就可來到登山口。有一日治時期興建的牌樓。


傳說中,從山下到指南宮共有1200階石階,不過我並沒仔細算。


其實這條步道為日治時期參拜指南宮的參拜道,
所以沿路都可找到一些日治時期遺留下來的東西。
如石燈籠、石獅、石虎、涼亭等,都是當時台灣各地區的信徒所捐贈的。

石燈籠。


石獅。


其中一個石燈籠就寫著昭和13年所建立的。("昭和"兩字被塗掉了。)


約半小時後來到一岔路口,左上往指南宮的公車站,不論直行或左上皆可到達指南宮。
我們選擇繼續直行,來到指南宮的正下方。這兒有座福德祠以及池塘。


再來就必須沿著白色護欄的石階往上走。


走完這串階梯,就來到指南宮囉。



指南宮前可眺望台北盆地,甚至能看到遠處的觀音山。


在指南宮稍作休息後,就前去尋找親山步道打印台。
我們往指南宮公車站的方向前去,在途中看到"往親山步道打印台"的指標。


於是由我和amy往上走前去打印。
結果往上走才發現,打印台就在指南宮後面的步道。也就是說我們繞了一圈才找到打印台。


打印完就走原路去找chenpa、chenman。(他們在那個岔路口等我們。)
途中有一處可看到最近新聞上常出現的貓空纜車。


回到岔路口,發現chenpa與一位在賣東西的外省老伯伯聊天,內容也是貓空纜車。
根據這位在地的老伯伯所說的,市政府配套設施不足且貓空山區沒有一個殺手級的景點,
許多人只是好奇來坐坐纜車,並沒在貓空、指南地區消費。反而人潮一多,嚇跑了一些老顧客。
等北投陽明山纜車興建完成,想坐纜車嚐鮮的人,就不會來搭貓空纜車了。

以上為某位在地老伯伯的想法,不代表所有當地人的意見,僅供大家參考。
我個人應該是不會搭貓空纜車,甚至是未來的北投陽明山纜車,原因就是我怕高。:p
就像是摩天輪一樣,我也不敢搭。

聊了一陣子,我們往指南宮公車站走,再切回原來上山的路,
走原路下山回到指南路三段33巷口,騎車前往老泉水門打寶。

詳細照片請參考:http://www.pixnet.net/album/bubuchen/1910649

延伸閱讀: 皇紀兩千六百年‧指南宮步道 from 我的赤腳旅行

親山步道地圖(From 台北市建設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