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66.JPG

玉山行Day 0(塔塔加露營區)
旅遊日期:2009年7月25日
天氣:晴午後陣雨
人員:蝌蚪fangyilukeci、bu

在五月初和獵友們(蝌蚪、rjt、lukeci)計畫去爬玉山,於是開始向玉管處申請抽籤排雲山莊的住宿,結果抽了將近一個月都抽不到。於是我們改抽比較冷門的圓峰山屋住宿,果真一抽就中,我們抽中6/21的圓峰山屋住宿。就在出發前一天,蓮花颱風來攪局讓我們辛苦得來的玉山入園證自動作廢。於是在颱風走了的隔天,我們繼續向玉管處申請圓峰山屋住宿,順利成功申請到7/26的圓峰山屋,而我們的隊員也略做調整,rjt有事退出而加入了fangyi,所以我們的隊伍還是維持四個人。



今天的行程是從台北到塔塔加,晚上就住在塔塔加做高度適應。早上十ㄧ點,蝌蚪開著小紅先來接我,接著我們前往新莊接lukeci,再來我們就上北二高直奔塔塔加。途中在南投信義鄉信義酒莊與fangyi會合,信義酒莊生產的馬拉桑因國片海角七號而聲名大譟。從台北到塔塔加路上沒到幾張拍照,所以放ㄧ張新中橫著名的地標夫妻樹的照片,看到夫妻樹就表示塔塔加要到了。
IMG_3348.JPG

來到塔塔加我們先進去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遊客中心參觀。
IMG_3349.JPG

我們到達塔塔加已經接近下午五點鐘了,而遊客中心開放時間只到四點半,所以我們只能在遊客中心外面晃晃。
IMG_3350.JPG

IMG_3351.JPG

離開遊客中心,天還很亮,所以我們決定先隨意在新中橫公路(台21線)晃晃。這是我們明天要起登的地方,從這裡開始走三公里的柏油路到玉山登山口-塔塔加鞍部。
IMG_3359.JPG

大部份登玉山的遊客在前一天都會住東埔山莊座高度適應,隔天再搭東埔山莊的接駁車道玉山登山口開始登玉山。
IMG_3365.JPG

我們一個月前就打電話道東埔山莊來訂房,不過當時莊主告訴我們已經客滿,所以我們決定低調的來塔塔加停車場夜宿露營。不過來到塔塔加停車場發現大其他遊客還真高調,塔塔加停車場已經變成塔塔加露營區了。
IMG_3353.JPG

真諷刺,停車場入口還有禁止露營的標誌。
IMG_3356.JPG


IMG_3360.JPG

直接在停車場旁的建築物上搭上外帳,實在是方便又省時。
IMG_3361.JPG

還有人帶電鍋上山,在停車場的廁所裡煮飯,不過在廁所裡煮的飯好像不太衛生。
IMG_3354.JPG

還有整台遊覽車載來露營的。
IMG_3362.JPG

用水桶佔位置,這招要學起來。
IMG_3375.JPG

日落後的雲海。
IMG_3358.JPG

時間已經晚了,該吃晚餐了。今天晚餐是水餃還有泡麵,水餃由fangyi掌廚,而泡麵由我們自己煮。
IMG_3380.JPG

吃飽把東西收一收就該睡覺了,我們明天四點就要出發上山囉。至於我們晚上睡哪就不方便公佈啦。


詳細照片:http://bubuchen.pixnet.net/album/set/14575780


延伸閱讀1: 漫遊玉山 by lukeci
延伸閱讀2: 第四度訪玉山外加 Geocaching 300 分 - Day 0 by 蝌蚪
延伸閱讀3: 第四度訪玉山外加 Geocaching 300 分 - Day 1 by 蝌蚪
延伸閱讀4: 第四度訪玉山外加 Geocaching 300 分 - Day 2 by 蝌蚪
延伸閱讀5: [百岳] 三訪玉山.首訪西峰和圓峰山屋 2009.07.26 ~ 27 Day 0 by fangyi
延伸閱讀6: 玉山行Day 1(塔塔加-排雲-西峰-排雲-圓峰山屋) by BuBuChen
延伸閱讀7: 玉山行Day 2(圓峰山屋-玉山主峰-塔塔加)  by BuBu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