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硐老麵店
美食日期:2007年12月22日
天氣:陰
人員:bu

這天預定來侯硐打寶,再騎著小芒果沿著106縣道賞楓,
在觀看了一些獵人們的旅記後得知了這家在侯硐車站對面的麵店,
所以我也要吃這家的麵、打這個寶(GC15VF2)。




坐火車來到侯硐後,一出車站就可以看到麵店位在左前方。
其實這有兩家麵店,一家就是轉角的這家麵店,旁邊還有另一家。
上網找資料可發現,兩家麵店都各有支持者,不過今天還是先來試試這家年紀較大的麵店吧。
這家麵攤已經營業60多年了,可想當初煤礦開採時,麵攤人聲鼎沸的模樣。


這是麵店的正面,還有一位老先生在負責切小菜。


吃麵最重要的就是切一堆小菜來吃,最多人推薦的就是這兒的鯊魚煙。
不過我之前看過有人吃了鯊魚煙後臉腫到像豬頭,所以就不敢吃啦。
(是吃了碧砂漁港那賣的的鯊魚煙啦,不是這裡賣的。)


由於接下來要騎腳踏車回台北,所以我叫了一碗陽春麵。
陽春麵的湯頭清淡,並不會過鹹或是有過重的味精味道,吃起來很順口,很想再來一碗。


而我叫了兩樣小菜,首先是油豆腐,油豆腐本身蠻普通的,不過配上這個沾醬馬上升級。
沾醬是由大蒜、辣椒、醬油膏混合而成的,我個人非常推薦這個沾醬。


我還叫了生腸,生腸吃起來很脆,口感極佳。


推薦您如果來侯硐玩,一定要試試這裡的陽春麵喔。^^

其它照片:http://www.pixnet.net/album/bubuchen/13348481


延伸閱讀 1: 細雨中的小山城:侯硐 by 蝌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