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 020.jpg

武陵四秀-桃山(Day 0)
旅遊日期:2009年9月19日
天氣:陰有雨
人員:蝌蚪lukecijing、bu

我先承認,是我慫恿大家去桃山、喀拉葉的。結果竟然有三位不怕死的成員附和,再加上桃山山屋在9/20還有空床位,所以就真的成行了,而且還是台灣地理藏寶的第一次CITO Event(cache-in, trash out)





這次由lukeci開著他的愛車-小銀,載著我和蝌蚪從台北經雪山隧道到宜蘭,然後在宜蘭圓山買了有名的陳茂庚魚丸米粉湯就直奔武陵農場。

雖然我們不是來武陵農場玩的,但桃山登山口在位武陵農場內,所以還是要繳錢給武陵農場。今天是假日,門票一人160元,小客車一輛50元。
DSC 016.jpg


看看時間才下午四點,離與jing約定的時間還有一個小時,所以我們在武陵農場內閒晃。

武陵遊客中心。遠處的建築物是號稱六星級的武陵富野度假村。
DSC 018.jpg

七家灣溪是櫻花鉤吻鮭的棲地,所以不能隨意進入。
DSC 008.jpg

櫻花鉤吻鮭生態中心。櫻花鉤吻鮭是台灣特有的保育類動物,雪霸國家公園在這裡設有櫻花鉤吻鮭生態中心來研究、保育櫻花鉤吻鮭。
DSC 009.jpg


櫻花鉤吻鮭生態中心的二樓是開放給一般民眾參觀,參觀時間為週二至週日的上午九點到十二點以及下午一點到五點。裡面是不可飲食、拍照的。
DSC 015.jpg

為了表示對櫻花鉤吻鮭生態中心的支持,外面放有一個遊客簽到簿。越多人參觀櫻花鉤吻鮭生態中心,保育人員應該會越高興才是。
DSC 014.jpg

這是設立在生態中心旁的櫻花鉤吻鮭避難河道,平常看起來像公園裡的池塘。當颱風、豪雨來臨時,七家灣溪溪水暴漲,這個河道可提供鮭魚們一個安全的避難場所。
DSC 010.jpg

武陵農場真是個不錯的休閒地點,連天鵝都悠閒的在路上閒晃。
DSC 017.jpg

在武陵農場就可以看到遠處的桃山,不過今天霧氣太重,桃山完全被遮住的。不過沒關係,明天就要上桃山去囉。
DSC 022.jpg

等到jing也來到武陵農場後,我們先去找警察杯杯繳入山證、入園證,然後直接到武陵農場最底端武陵山莊用晚餐。
DSC 044.jpg

我們並不是在武陵山莊內用餐,而是爐頭、餐具拿出來,在武陵山莊門口吃從山下帶來的魚丸米粉。
DSC 035.jpg

這就是從宜蘭員山帶上來的魚丸米粉,加熱再吃。還有jing從台中帶來的肯德基烤雞腿。
DSC 043.jpg

爬山還有烤雞腿吃,實在是太爽啦。
DSC 049.jpg

吃飽後我們在武陵山莊停車場紮營。
DSC 051.jpg

這是我的犀牛U-2的處女秀。兩人帳只睡一個人實在是太舒服啦。
DSC 052.jpg

今晚要好好休息,明天雖然只有短短的5.6km的路程,但卻要從海拔1900公尺直奔海拔3300公尺。大家晚安。

延伸閱讀:
武陵四秀-桃山(Day 1) by BuBuChen
武陵四秀-桃山(Day 2) by BuBuChen
糜爛的桃山之行 Day 0 by 蝌蚪
糜爛的桃山之行 Day 1 by 蝌蚪
糜爛的桃山之行 Day 2
by 蝌蚪
我的百岳之 桃山慢慢行 by lukeci
台中和平(武陵農場)-桃山(煙聲)瀑布
by BuBuChen
桃山瀑布 by BuBuChen
雪山登山口 by BuBuChen
賞楓?賞梅?武陵農場(Day 1) by BuBuChen
賞楓?賞梅?武陵農場(Day 2) by BuBuCehn

詳細照片:
http://bubuchen.pixnet.net/album/set/146028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