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85大樓
旅遊日期:2007年2月24日
天氣:晴時多雲
人員:bu and lesley

今天在chengma的強力推薦下,我和lesley去了高雄最高的建築物--高雄85大樓。
從名字就可知道這棟大樓的最高處為第85層。而樓高378公尺(含屋頂天線),
目前高度排名世界第13名,台灣第2名,僅次於台北101大樓。
遊客可到達的最高樓層為75樓,而觀景台在74樓,75樓為景觀餐廳,
除了可鳥瞰高雄市外,更可以欣賞高雄港,這是台北101不能比的。



由於想一次欣賞白天、黃昏以及晚上的景觀,所以我們約5點時到達高雄85大樓,
然後來到一樓的觀景台售票口,觀景台門票每人100元,可折抵75樓的景觀餐廳的消費。



電梯的搭乘地點就在售票口旁,然後上樓囉!
電梯最快速度為每分鐘600公尺,
而當電梯開始加速時,電梯內的燈光就會變成星空的樣子,感覺蠻夢幻的。



不到1分鐘的時間就到達75樓了。這時有位服務小姐會引導我們到74樓的觀景台。
下到74樓後,首先印入眼簾的就是高雄港,整個高雄港盡收眼裡,
港外還有一些船準備排隊入港。



接著來到面向愛河這面,遠處為壽山、柴山,近一點的地方為愛河的出海口。



再來為面向三多商圈這面,可看到整個城市佈滿著大大小小的樓房。
唯一可惜的是在74樓只能看到三面的景觀,朝南面的方向是不能進入的。(註一)



由於已經接近黃昏,趕緊回到面向高雄港的這面觀看夕陽。
跟西子灣比起來,在這看夕陽又有另一番風味,是另外一種感受。



天色漸暗,我們倆就到75樓喝個飲料,選了一個靠窗的位子,準備欣賞夜景。
這兒的最低消費是每人200元,我們分別點了花茶以及愛爾蘭奶茶。
飲料喝起來還蠻普通的,感覺跟其他店的飲料類似。
而飲料價位略高了點,約兩百元上下。(註二)
不過我覺得還蠻值得的,因這兒的view不是市區星巴克之類的飲料店能相比。



在我們喝飲料的同時,傳說中的夜景豋場了。
街道、大樓的燈火漸漸亮了起來,而愛河邊的燈光也亮了起來。
同時,遊愛河以及高雄港的觀光船也點起燈來。
其實看夜景,就是看整個城市點滿了燈,實在好看極了。





再來要談一下75樓的廁所,廁所前有一大片落地窗,
剛好可以欣賞到大樓南面的風景。
而在上廁所時(小便斗)也能一邊解放,一邊享受美景。

總結一下,我覺得高雄85大樓還蠻值得參觀。
選定時間,還能白天、黃昏、夜晚的景觀一次看完。
不過74樓觀景樓的一些解說牌,內部的設施還有待加強。
而一些特殊節日,如情人節、聖誕節來75樓這用餐,相信是非常浪漫的。

詳細照片請參考: http://www.pixnet.net/album/bubuchen/1460685

註一:在74樓可以看到這面的景觀。

註二:這還有提供其他套餐、buffet,晚上還有live band的演唱,不過價位不清楚。

註三:就是在74樓看不到的那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