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汐止-小南港山
旅遊日期:2008年1月5日
天氣:陰
人員:boxing, amy and bu

雖然名叫小南港山,但它的位置卻是在汐止橫科里,所以又叫做橫科山。
小南港山與南港山分屬不同的山系,小南港山是屬於四分子尾山系,而南港山則是屬於南港山山系。
雖然小南港山只有海拔90公尺的高度,但為一個獨立山頭,所以展望特別好。


從汐止大同路轉進民權路,跨過平交道後,
小南港山的登山口就在平交道旁的小巷裡。我們直接把機車停在這裡。


這時剛好有輛台鐵的列車經過。台鐵從松山到汐止的路段正在做鐵路地下化的工程。
等到地下化工程完成,這兒就看不到列車奔馳而過的畫面了。


小南港山的步道為寬闊的石階步道,走起來就像在家裡附近的公園一般輕鬆。


從登山口算起來,不到五分鐘的時間就可來到山腰的三聖宮。這兒有石椅可以休息,順便看看風景。


三聖宮後有兩條步道,皆可通往山頂。途中有隻螳螂就在護欄上。


從登山口到山頂,不休息的話約10分鐘就可登頂。
小南港山高90公尺,山頂有日治時期所留下來的三等三角點828號。


小南港山山頂展望良好,可看到汐止橫科地區、南港經貿園區、基隆河等,
南港山也在遠處與小南港山相望著,台北101大樓就在南港山下。
想必12/31跨年夜,小南港山山頂也擠滿著看101跨年煙火秀的人們。


此外,這兒可看到不遠處的山頭有個紅色的涼亭。


離開小南港山山頂,我們沿著步道繼續走,途中發現了一個未曾見過的不鏽鋼基點。
根據蝌蚪兄的文章,這是台灣高鐵所設置的基點。


要到達對面山頭的紅色涼亭,必須先往下走再往上爬。


步道兩旁還有些簡易的運動設施。


當然還有簡易的涼亭,有山友正在練習抬腿。


不一會兒就抵達山頭上的紅色涼亭。


這兒有左右兩條步道可下山,我們走右邊的步道下山。


最後從橫科路121巷42號的貨櫃場旁回到平地。


在這兒遇到小黑家族,共有四隻小黑。


接著我們走出巷子,沿著民權路回到平交道旁的登山口取車回家。

整個行程不用一個小時就完成,且可摸到日治時期所留下來的基石,山頂的展望非常良好,真是個不錯的小山。
對了,今天爬小南港山順便打了GC181N2這個cache。謝謝寶主藏了這個 cache,讓我有機會來爬那麼棒的小山。
這就是玩geocaching的好處吧。^^

其他照片:http://www.pixnet.net/album/bubuchen/133975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