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十八尖山(132m、小百岳028)
旅遊日期: 2006年7月1日
人員: bu

這星期留在新竹準備下星期的口試,但今天天氣很好,
總覺得不出去走走很可惜,於是下午就去了一趟十八尖山。



十八尖山為台灣小百岳第028號,位在新竹市的東南方,為十八個小山頭組成的,其主峰在國父百年誕辰紀念亭附近,標高130公尺,加上軍事碉堡的高度為132公尺,有一顆基石在碉堡上為 聯勤陸補三等三角點179號 。



今天由博愛街入口開始爬,目標為十八尖山主峰,於是把機車停在獅子亭旁的停車場,獅子亭左邊為十八尖山的主要步道(柏油路),而後方有條石階步道直達幸福亭,取石階步道上行,約十分鐘就抵達幸福亭,略作休息後,往介壽亭走,經介壽亭就可來到國父百年誕辰紀念亭,這就是十八尖山的主峰囉!在這除了國父百年誕辰紀念亭外,還有一個軍事碉堡,以及電塔。主峰的基石就在碉堡上。



略作休息後,回到介壽亭,循著柏油路往博愛街登山口前進,途中有個日治時代遺留下來的石觀音像,據說在這附近有20多個石觀音像。



繼續前行,在左邊發現一條往上的黃土小徑,於是捨棄柏油路步道,改走黃土小徑。途中遇見ㄧ對情侶在嬉戲,超過他們後繼續往上走,來到一小山頂,這有一顆馬界基石,順著黃土前行,約一分鐘後又遇到另ㄧ顆基石,為聯勤陸補三等三角點56號,

回交大後上網查詢得知,此聯勤陸補三等三角點56號為十八尖山東峰的基石。

過了十八尖山東峰後,黃土路開始往下行,不久又回到柏油路並往博愛街登山口方向前進。

快到登山口時,會經過國家重力基準站,這是因南亞大海嘯,所設立的重力基準量測的單位,可以監測台灣島的重力變化,並預測海嘯或地震的發生。



約一小時後回到博愛街登山口的停車場。

地圖:



詳細照片請參考相本 http://www.pixnet.net/album/bubuchen/11563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