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一度的五一勞動節,去年是去爬劍潭山,今年則是陪chenma、lesley到淡水走走。
前幾次騎腳踏車經過這家Men's Hair時,這家店門口總是擠滿許多人。
結果今天經過了這家Men's Hair,竟然沒人排隊,chenma、lesley就慫恿我進去試試。
OK!就進去試試吧。

原本直接衝進店裡去,結果要先在門口抽號碼牌,然後繳費。原來這家店的消費過程和一般的理髮店不太一樣。
這是在店門口所貼出來的流程。我們一步一步來看吧。


首先先準備200塊紙鈔,把兩張國父放進卡片販賣機裡。


接著代表你已經付了兩百塊錢的卡片就跑出來了。


卡片正面。


卡片反面。寫著消費規則。


再來要抽取號碼牌。機器就在卡片販賣機的上面。(其實我是先抽號碼牌,再買卡片的)


我的號碼是21號。就像是去銀行一樣,抽了號碼牌等待叫號。


由於現在沒有其他客人,店門口的號碼燈馬上就跳到21號。進去店裡面後,把號碼牌、卡片都交給設計師。
店裡面共有六個位置,我是坐在靠門口的位置。設計師就開始替我介紹,問我要剪什麼樣的造型。


先來看一張剪髮前的樣子,待會就是另一個造型了。Cccc


雖然只要兩百塊錢,但設計師可是很認真的替顧客剪頭髮。


剪完後,設計師還會告訴你怎麼整理。


經過約40分中的時間,我的新造型完成了。看起來還不賴吧。


在店門口的海報寫著"剪髮+咖啡+美景=200",也就是說在這裡除了剪頭髮外,還有提供咖啡和美麗景色。


咖啡機就在店門口,只要來這剪頭髮就可以一直喝到爽,連同行的友人也可。據lesley的品嚐結果,咖啡還不錯喝。


而在店外有一排座位,坐在這可以欣賞美麗的淡水河岸景色。


以200元的價格,除了剪頭髮,又有不錯喝的咖啡,再加上淡水河的美景,難怪這家店能在短時間內竄訌。
這就是一種藍海策略吧,原本只有餐廳才需要加上美景,如淡水有名的榕提,結果把理髮院加上美景就變成另一種創意。
利用抽號碼牌的方式,解決了客人排隊的困擾,再利用販賣機減少了收取現金的麻煩(像日本的一些餐聽一樣)。
嗯,我只是想說,這家店的老闆有個會做生意又有創意的頭腦。

對了,這家店位在舊淡水漁港旁,就是圖片裡這棟建築物一樓最左邊這家。
還有他們只剪男生的頭,女生只能在外面喝咖啡。


詳細照片:http://www.pixnet.net/album/bubuchen/137886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