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0IS_ 017.jpg  

酒釀:又稱醪糟、江米酒、甜白酒(雲南),是一種廣泛流行於中國各地的小吃,味道甜,有酒味,在陝西、四川、江浙、北京等地深受歡迎。醪糟是用糯米(中國北方又稱江米)飯加入酒藥(由米和食用真菌製成)發酵而成的。醪糟歷史悠久,《說文解字》云:「古者儀狄作酒醪,禹嘗之而美,遂疏儀狄。」其中「酒醪」可能就是與醪糟相似的食品。名氣比較大的是孝感米酒,產於湖北孝感。(以上是wiki對酒釀的介紹。)

酒釀蛋:據說有養顏、豐胸、發奶的效果。



同事阿娟推薦我煮酒釀蛋,所以就跑去買一罐來試試。在網路上找了一些資訊後,我用最簡單的方法來煮酒釀蛋。

把飯碗約八分滿的酒釀和些許的水一起加熱後,直接打蛋進去然後等但熟後即關火。
870IS_ 018.jpg  

酒釀蛋完成了。
870IS_ 013.jpg  

假如打上蛋花,就變成酒釀蛋花了。
870IS_ 020.jpg  

後記:據說我酒釀放太多了,可能半碗就夠了。至於有沒有效要過一陣子才知道。



arrow
arrow

    bub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