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Alan迷上釣蝦,有時會找我一起去,所以就來寫寫釣蝦的東西囉。
釣蝦通常是釣俗稱的泰國蝦,由於其體型較大,
公蝦有一對凶猛的螯,所以釣起來特別有勁。



台北市哪有釣蝦場呢?我只去過外雙溪這兒的釣蝦場,似乎在文山區興隆路底也有釣蝦場。
到了釣蝦場後要先觀察一下環境囉。找到舒服或合適的位置後,再去櫃台打單。
打什麼單?因為釣蝦是算時間的,所以要去櫃台打一張單子,上面會紀錄你開始釣的時間,
等釣完後再拿這單子去結帳。至於釣具可以自備或是使用釣蝦場提供的。

釣蝦前,要先測量水深。由於蝦子通常是在底層活動,所以釣勾的位置要剛好貼近水面。
由於蝦池的水深不一,所以當你換位置釣時,記得要再測一次水深。


記得要把釣餌切成適當的大小。您可以親自切,或是請小幫手幫忙。


再來就可以享受釣蝦的樂趣囉。
釣蝦跟釣魚不同,當浮標動時只代表蝦子用螯碰到你的餌,您還要花時間逗牠,讓牠把餌吃下去,這時才能揚竿。
對了,除了注意你的釣竿外,還要觀察靠牆的水面。
有時候蝦子會游上來玩耍,當然別放過牠,直接用手抓吧。


別以為釣完蝦就可以回家了。接下的烤蝦也是重點之ㄧ。
先把釣起來的蝦子用清水洗乾淨後,把蝦子串在釣蝦場提供的竹籤上(有點殘忍)。


然後再把鹽巴均勻抹在蝦子上。


接著把蝦子放入釣蝦場提供的烤箱內。


記得要翻轉蝦子,免的一邊烤焦了,一邊還沒熟。


烤熟後就可以享受美味的泰國蝦囉!記得要拿醬油跟哇沙米喔。


您看,Amy是不是一副等不及的臉。


如果你不想吃烤泰國蝦,也可以請釣蝦場幫您代客料理,可料理成糊椒蝦、蒜頭蝦等多種選擇。

當然,您想帶回家自己煮也是可以。
這是Alan親自做的胡椒蝦。


這是陳媽媽料理的燒酒蝦。很不錯吧。


釣蝦真的非常有趣,可以算是有吃又有玩,一舉兩得。
不過在台北釣蝦的價位有點高。
以我們去的釣蝦場為例,第一小時250元,第二小時起200元。
只能偶爾去玩一下。

最後來給大家看我釣到的大蝦,牠的螯很大,被夾到可是非常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