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總覺得我的PC怪怪的, 當網路連上線,
但沒在使用網路時(如瀏覽BLOG、上PTT、收EMAIL),ADSL上的燈號總是一直閃爍著。
於是試著把一些可能會自動背景連線的軟體關掉,結果還是一樣,一直有東西在上傳下載。


直覺是中毒啦!!!!
趕緊把網路線拔掉,打開Norton Antivirus掃毒。
掃毒結果...............無病毒。
怪怪,明明一直有東西在上傳下載,怎會沒中毒。
百思不解時,忽然想到會不會是木馬or間諜程式?

正好Google軟體集裡有一個叫Spyware Doctor的程式,好像可以掃木馬、間諜程式。
以姑且一試的心態,上網download下來後,進行掃描。
掃描結果竟然有130個檔案有問題(木馬、間諜、病毒)。
利用Spyware Doctor的移除功能移除後,再掃描一次確定是否已移除。
最後再連上網路,發現小烏龜上的燈不會再莫名的閃了。

覺得這個Spyware Doctor還不錯用,雖然從Google上下載的不是完整版的軟體,不過對我們這種使用者來說已經很夠用了。
下次懷疑電腦是否被下木馬或種植間諜程式時,不妨試試Google Pack裡的Spyware Doctor。
至於軟體的安裝,很簡單啦!都是中文的,一直按下一步就安裝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