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社子島環島
旅遊日期:2007年12月23日
天氣:陰
人員:bu, amy and chenpa

台北市的社子島(葫蘆島)位在基隆河與淡水河之間,現在為一個半島,而不是真的島,
但在之前它真的是一個獨立的島,因為民國52年的一個颱風侵襲,造成社子地區淹大水,
所以當時政府決定把基隆河改道(舊河道位在現在的士林基河路),並把番仔溝填平,所以社子島就變半島啦。
如果社子島還是個島,我們就可以真的騎車環島。


從家裡出發後,我們往大佳河濱公園前進,今天是走濱江疏散門來到河濱公園的腳踏車道。


早上的大佳河濱公園有許多在打棒球、壘球。


沿著腳踏車道往圓山的方向騎,很快的來到兒童樂園的後方,
依照往例,我們在這休息、喝水。


沿著基隆河左岸繼續走,又來到洲美快速道路下,要往關渡、淡水就必須在這扛車上橋去。


由於這段路的自行車道在整修,所以我們必須其在堤防內的馬路上,幸好假日這兒的車不多。


終於來到自行車到的入口。


一上到堤防就可發現北投焚化爐的大煙囪就在河的那一岸。


社子島的自行車道是規劃在堤防上的。
請amy幫我拍電影"練習曲"海報那種感覺的照片,但一直失敗。
下次請專業一點的攝影師(alan)幫我拍看看。


遠方的是八里觀音山。


這時發現河面上的浮木上有隻白鷺鷥站在上面,隨著水流往下,頗有趣的。


來到中國海專附近,這裡有個中國海專的碼頭,河面上有學生正在練習開船。


過了中國海專就來到社子島的頂點,也就是淡水河、基隆河的匯流處。在遠處就是美麗的關渡大橋。


從這張照片就可看出一邊是淡水河右岸,一邊是基隆河左岸。


除了很多人騎腳踏車來這兒外,也有很多人在這釣魚。派Amy去看他們的魚簍,似乎收穫挺不錯的。


來到兩河匯流處就已經完成社子島環島的一半路程,接下來要往大稻程去。
途中看到了老式的磚瓦房屋,這在台北市已經很難看見了。


往大稻埕的路上會經過連接士林、蘆洲地區的重陽橋,印象中重陽橋是紅色的,怎麼現在是白色的?


想不到這裡的淡水河岸也有水筆仔。


過了重陽橋,再穿過台北橋就來到大稻埕。大稻埕是個重要的休息站,很多車友都會在這休息。
一到傍晚,還有許多愛好攝影的人士在這拍夕陽。


在這裡我們看到了一個小妹妹的腳踏車竟然裝了一隻小叮噹,這實在太可愛了。
害我想在我的小芒果前面也裝一隻皮卡丘。


我們在這稍作休息,就往家裡的方向騎,結束了今天的社子島環島之旅。今日里程為30.7Km。


假如您騎膩了淡水、關渡的自行車道,不妨試試社子島環島自行車道,
站在兩河匯流處,感受一下兩條大河交匯壯闊的景色也是不錯的選擇。


其他照片:http://www.pixnet.net/album/bubuchen/13394136

延伸閱讀 1: 單車、大稻埕(小芒果處女秀) by BuBuChen

地圖:


利用Google Map畫出來的航跡圖(紅線):
(可以移動、放大縮小喔。綠旗是起點,紅旗是終點,單車標誌為兩河匯流處。)

This map was created by GPS Visualizer.

Please wait while the map data loa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