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內湖-走一半的明舉山
旅遊日期:2007年6月2日
天氣:晴
人員:boxing、chenpa、chenmon、alan、amy、panpang、jube、bu

今天的目標是內湖的明舉山(柿仔山),位在內湖靠近汐止的地方。
從台北市親山步道網站得知,登明舉山可從安泰街的東湖民眾活動中心或是康樂街的內溝里民中心出發。
我們計畫從內溝里民中心出發,登上明舉山後再原路折返。

看好地圖後就出發前往內溝里民中心,到達後發現內溝里民活動中心已經改為"內溝溪生態展示館"。
內溝溪生態展示館是一座以內溝溪為主題,介紹內溝溪的地理、生態。
裡面有解說義工可替您服務,最讓我感到興趣的是這兒有台灣特有種"台灣藍鵲"。
之前票選台灣國鳥還擊敗了藍腹鷴、帝雉等強敵,登上第一名的寶座。


內溝溪也因為整治的關係,設有親水設施。


而明舉山親山步道的起點就在內溝溪生態展示館的旁邊。
從展示館出發,約五分鐘後可經過一民宅,根據電線桿上指標應往上走。


往上行的步道為新建的花崗岩步道,並且很陡峭。


約15分鐘後,花崗岩步道來到盡頭,接上明舉山的稜線。
往左往右皆有黃土小徑,不過並沒有指標指示往哪邊才是往名舉山,只有幾條登山條。


我們決定不要冒險,下撤到民宅處,往海蝕岩壁的方向前去。


約五分鐘後就來到一處涼亭,而海蝕岩壁就在涼亭旁。


海蝕岩壁下方還有個海蝕洞,不過洞內擺了掃把、畚箕以及木梯。


在涼亭稍作休息後,我們沿著馬路走回內溝溪生態展示館,完成此行的重要任務"打印"。
而親山步道打印台就在內溝溪生態展示館的廣場上。


內溝溪生態展示館除了靜態展示外,還有志工人員替您解說;
展示館附近的內溝溪也設有親水設施,很適合家長帶著小朋友一起來。

詳細照片請參考:http://www.pixnet.net/album/bubuchen/1682583

親山步道地圖(From 台北市建設局):

地圖裡,施工中的道路已經完成。
所以從市區來內溝里不需要繞到東湖,方便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