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山瀑布
旅遊日期:2007年12月29日
天氣:晴
人員:chenpa, chenma, bu, alan, amy and jessie

離開雪山登山口後,我們接下來的行程是走桃山瀑布步道,
桃山瀑布為七家灣溪的源頭之一,瀑布位於桃山山腰,
由於瀑布旁的石壁上刻有"煙聲"兩個字,所以桃山瀑布又名煙聲瀑布。
整個瀑布高約50公尺,夏季水量豐沛,而冬季水量較少。


桃山瀑布步道起點在武陵山莊旁,山莊旁有個停車場可以停車。
山莊旁有ㄧ個介紹桃山瀑布步道口的牌子,在這先來張團體照。


從桃山瀑布步道解說牌,往內走可以看到紅色的柵欄,這才是步道的起點,


從步道口,經武陵吊橋、桃山登山口叉路、松濤亭、池有山登山口叉路,最後到達桃山瀑布,全長共4.3公里。


離開紅色柵欄,約半分鐘就來到武陵吊橋。


武陵吊橋橫跨在七家灣溪上。這樣的景色是否似曾相識?
很多介紹武陵農場的照片,都有類似的照片。


步道兩側為二葉松。


從步道口算起,約20分鐘後來到往桃山登山口的叉路,取左往桃山瀑布方向。


步道開始呈"之"字型往上爬升,途中經過松濤亭稍作休息。
聽亭子裡的遊客討論,他們似乎要回頭下山,要放棄往桃山瀑布的行程。
既然在這休息,再照一張團體照吧。不過這張相片向光,沒有拍好。


過了松濤亭,仍然是之字路往上行,途中有一處平台,可以看到整個武陵山谷,很漂亮。
照片裡的紅色房屋就是武陵山莊。


天空還是一樣的藍。


途中我和amy還發現了三腳架的新用處,拿來自拍好方便,不用擔心手太短。:p


繼續走,來到池有山登山口。從這裡到桃山瀑布只剩下300公尺的路程。
(這張照片怎麼像要跳鋼管舞?)


快到桃山瀑布時,會經過幾座木製涼亭。從這裡就可以看到桃山瀑布掛在不遠處的山壁上。


步道的終點就在瀑布的底端。抬頭看瀑布,好不壯觀。
跟上次來桃山瀑布,這次的水量明顯比較少。


瀑布底端也有個解說牌。


夏天來這裡感到清涼無比,不過這次是12月底來桃山瀑布,又遇上寒流來襲,
所以感到非常寒冷,趕緊拍張團照,離開桃山瀑布。


下山時已經是接近下午五點,由於是冬天的關係,所以我們是摸黑下山,還好有帶手電筒在身上。
不過在回程途中,我們發現步道兩旁有數不清的螢火蟲飛舞,實在太神奇了,我一直以為夏天才有螢火蟲。

結論:
假如夏天來武陵,一定要走桃山瀑布步道,享受到自然的芬多精,以及瀑布散發出的負離子。
冬天來武陵,還是建議要來桃山瀑布走走,但記得多穿衣服,並準備好手電筒,以免天色暗的太快,看不到路下山。

詳細照片:http://www.pixnet.net/album/bubuchen/13436192

延伸閱讀1:賞楓?賞梅?武陵農場(Day 1) by BuBuChen
延伸閱讀2:賞楓?賞梅?武陵農場(Day 2) by BuBuChen
延伸閱讀3:雪山登山口 by BuBuChen
延伸閱讀4:台中和平(武陵農場)-桃山(煙聲)瀑布 by BuBu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